岑鄭玉葉照片.jpg

自幼因為被父親賞耳光,導致我的耳膜受損,在十三歲就失去了正常人的聽力,長久以來我都生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裡。最早一開始耳朵聽不清楚聲音,讓我感到非常害怕,不知道該怎麼和人講話與溝通,久了之後他們知道我的耳朵不好,有的就不太想和我說話,有的就會大聲的和我說話,但到後來的我就逐漸習慣了這安靜的生活,聲音這個詞在也沒有出現過我的世界裡面。

聽力障礙屬於重度的我,在很多事情上都非常的不方便,別人跟我說話,都必須靠在我的耳朵旁邊非常大聲說話,不然我一個字都聽不見。在看診時我也不知道醫生再說什麼,對於他所叮嚀的許多注意事項,我常常會因為聽不見,做了我不能做的事,或誤食了我不能吃的東西,真的讓家人費了好多好多心力。外出買東西,因為聽不見我也不知道老闆說多少錢,反正我就給1000元就對了,反正老闆會找錢回來給我。在這安靜漫長的時光裡,耳鼻喉科的醫生也有幫我選配助聽器,但是那台助聽器體積稍嫌龐大,掛在耳朵上我有點不舒服,更不要說每次當我打開助聽器時,我的小孫女就會跑過來,指著我手上的助聽器,告訴我助聽器發出很刺耳很大聲的聲音,讓她覺得很不舒服,可是我從來就沒聽到這刺耳大聲的聲音,我也不知道助聽器怎麼會發出這樣的刺耳尖銳聲,我就這樣使用了好多年。

過了好幾年後我舊的助聽器壞掉了,需要重新購買一個助聽器,但是我完全不懂這個,我只能交給女兒去處理這件事情,過了不久女兒就帶我來到了科林助聽器,我從新作了聽力檢查,選擇一個適合我的助聽器。在選配師洪葦庭小姐的細心的檢查下,我才知道原來選配助聽器很不簡單的,在我面前的助聽器,只有我以前那台舊款助聽器,體積二分之一大而已,變得相當的輕盈,在耳朵上也顯得比較不明顯,配戴上變的更加的舒服,不會老是覺得耳朵很沈重或者是卡卡的,但是佩戴後聲音卻顯得比以前就款更加清楚了。過去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冷氣是有聲音的,原來電扇是會有聲音的,原來小孫女說我的舊款助聽器,真的會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我以前從來都沒有聽到過,而且科林助聽器還會根據我的耳朵,去製造專屬於我的耳模,我之前的那台舊款助聽器都沒有,科林助聽器戴起來真的很舒適,感覺就好像沒戴一樣。

在佩帶新的助聽器後,生活上我更加的方便,我可以清楚得聽到別人在說什麼,他們再也不用靠在我的耳邊大聲說話。我現在去看醫生,我也可以回答醫生的問題,不然以前都是要靠我女兒幫我回答,不然就是要非常大聲的問我,我才會有反應,現在對於醫生說的注意事項我都會聽到,再也不會去做醫生說不能做的事,或是誤食了不應該吃的東西。外出買東西時,老闆說多少錢我就給他多少錢,再也不用像過去直接給1000元,隨便老闆找錢,我現在還可以跟老闆殺價哩。在佩戴科林助聽器後,小孫女在也不會跑來跟我說,助聽器所發出的尖銳刺耳的聲音,我還可以坐在小孫女旁邊,陪他一起彈鋼琴一起玩,真的感恩科林助聽器的幫忙,才能讓我在老年生活重新體會聲音的美妙。而且科林助聽器的服務很好,每次我回到鳳山門市做助聽器除溼或是取電池時,洪葦庭小姐和劉佳欣小姐都非常的親切,都會幫我照照耳鏡,跟我聊聊天讓我心情非常愉快。有聽力困擾的你來科林感受專業與親切的服務,你絕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