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添進.jpg

緣起於工作因素,由於從事土木工程,長期工時長且睡眠不足,慢慢地發現聽力越來越喪失,

原本不以為意,在一次三五好友聚會中,朋友對我講述了另一好友的故事,過程中…我因為會錯意加上聽不清一直請朋友重複再說一遍,朋友才詢問我是不是聽力有問題,建議我去耳鼻喉科進一步檢查看看,我才開始慢慢意識到嚴重性…。

回到家後,一個人靜靜地在客廳回想這一兩年來,我好像真的常常有答非所問雞同鴨養的情況,比如說:跟朋友約好10點去工地勘場,結果時間一到我到現場,發現現場空無一人,打電話給廠商,對方在電話中說不是約好4點嗎?你這麼早去幹嘛! 又或者工地此起彼落的敲打聲、鑽牆聲,我很容易覺得受不了,耳朵很不舒服,原來…這些就是聽力開始退化的徵兆。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聽力和生活品質息息相關,聽損如果越嚴重,就越難跟上別人的對話內容,加上都是靠從片片斷斷聽到的字句去拼湊出大概的對話訊息,其實長久下來,大腦的刺激變少了,記憶力和反應力也慢慢變差了,進而產生心理封閉和社交疏離感。

很感謝友人介紹了科林助聽器,他表示科林專業且服務好,有了朋友的推薦,我也在科林購買了人生中第一個助聽器,在經歷幾個月的不斷調整,可能外加還有自信心重建吧(笑)!已經越戴越好,還越還越依賴了呢!現在我可以在吵雜的工地中,與工作夥伴暢所欲言,不必擔心說錯話;在朋友聚會時,也可以在當回以往炒熱氣氛的靈魂人物,講笑話、玩遊戲樣樣來,大家笑說我怎麼比以前更快樂了,我發覺很無形中生活品質獲得很大的改善,讓我不得不讚嘆新科技及新技術的厲害呀~

當然,也不忘感謝門市服務人員的耐心服務,因為有聽損的人,其實內心多少是會自卑的,但我覺得門市人員沒有一絲一毫的鄙視或讓我們覺得不被尊重,反而有的是更多滿滿的愛及關懷,從選配前的瞭解需求及試戴、交貨時的教導注意事項,到後續的定期保養跟電話關懷,我感受到的是發自內心的服務,很佩服科林這麼大的一家公司,可以把每位員工素質都管理的那麼好,也很謝謝嘉義門市及北港門市的所有服務人員,謝謝你的專業及耐心服務。我誠心推薦科林助聽器~讚!

                                                                     高進  筆

於科林助聽器北港門市 https://www.ea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