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45.JPG

 

在部隊聯訓的基地裡,大家正拿著自己的餐具小跑步在連隊門口集合正當隊伍整隊當中,副連長在前方問:剛剛出任務的弟兄正在維修戰車,需要打包便當過去,你們誰有竹筷?」我跟其他弟兄馬上舉手,副連長就說快去拿,我心想,我身上就有為何還要進去拿,於是就掏出了我的錢包,拿出十塊,當場就娛樂了大家一番;以上的情況是我聽力受損以來,未接受矯正所發生的情況之一,雖說不會在意他人的訕笑,還樂得可以製造笑點,但是,在不同的時空及位置,聽錯了內容或指令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後果,可就不是鬧著玩的。

成長求學過程中,一開始對自己的聽力並沒有覺得有何異常,只是偶爾在房間裡聽不清楚客廳的門鈴及電話聲,只到後來頻率增加,才注意到有重聽的情形,此刻並未警覺嚴重性,殊不知已經影響到我學習學業,而當時也沒有想到要去醫院做檢查,因為一般學校的健康檢查中,聽力檢查是用三角鐵在耳朵邊敲擊,我都聽得到所以覺得沒問題;而到了當兵階段,才覺得聽不清楚真的很吃力,因為後來晉升士官職缺,必須輪值連隊的門口哨,當連長呼喚要交辦事項,我幾乎沒有聽到,直到連上弟兄提醒,趕緊回應後已經免不了一陣挨罵,當兵當的膽顫心驚;退伍後的職場生活也是不甚理想,同事的呼叫及對話,常常需要請對方重複好幾次才能清楚所要表達的內容,與客戶的對話,也常常被認為很冷漠,因為有聽到才會回應,沒聽到的大部分都沒有回應,只到此刻才認知到聽清楚聲音的重要性。

此刻下定決心到醫院去作完整的聽力檢查,檢查完後的確是有部分的聽力損失,醫生也是建議,為了不要影響工作的發展,還是去試戴助聽器,剛好醫院有科林助聽器駐點,知道我的狀況後,即刻安排時間做試戴;經過了試戴之後,感覺到能清楚的聽到聲音真的是很棒的感覺,連洗手時的水流聲都一清二楚,後來知道在新莊有科林的門市後,覺得如果買助聽器後,後續的保養及檢測都很方便,又試戴了新的款式助聽器,就決定使用科林助聽器讓我的聽力能聽到更多的聲音;經過了這三年的使用經驗,助聽器也出現了故障的情況,我也更清楚知道要徹底好好保養及愛護助聽器,防潮防濕不可少,不可摔落或撞擊,這樣助聽器才能使用的更久

新莊門市 客戶 林敬筌 分享

https://www.ear.com.tw/branches_dt.php?s=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聽器 科林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