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4fb9650100h 5yd .html

 

准分子激光手术专家 李纲

现任成都康桥眼科医院(四川省红十字眼科医院)专家委员会成员、屈光手术专科主任。

 

作为屈光手术医生,最高兴的事情莫过于能拥有更先进的设备,以更小的风险、更低的副反应来为患者减轻痛苦。感谢医院领导的重视和关心,终于我们也引进了最新版的飞秒激光——瑞士Ziemer公司的LDV达芬奇飞秒激光!加上已经引进的Pentacam三维眼前节分析诊断系统以及SBK手术,我们屈光专科简直就是如虎添翼!Pentacam可是成都地区唯一的一台。

    去年,医院领导通知我要引进飞秒激光的时候,着实让我高兴,后来多次开会讨论,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决定引进更新版的瑞士达芬奇飞秒。

    在市场上,瑞士达芬奇飞秒还是个新东西,使用Intralase飞秒的医院相对多一些,经过多方面认证,我们还是推翻了最开始打算引进intralase飞秒的想法,飞秒激光设备是好几百万的东西,医院不是随随便便做决定,虽然目前在国内引进瑞士达芬奇设备的还不算多,但是经过一系列的调查论证我们还是下了这个结果,保证让患者满意。

    在设备运回医院这段时间中,我又不断通过设备商、通过其他同行了解达芬奇的性能优点,越了解越感兴趣:

    视觉质量更高:切削面更光滑,切削厚度更均匀、更精确,术后快速修复,减少了眩光、相差等。

    扩大了治疗范围:对角膜薄的患者,能更准确保留更多的角膜基质床供激光切削;而且由于飞秒制作角膜瓣不受角膜曲率影响,对于曲率偏高和偏低的患者手术更安全。

    手术安全、舒适性更高:具有计算机精确操控的真空系统,无吸引丢失,保证制瓣的安全性,确保负压降到最低,手术更舒适。

    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比较灵便,方便医生操作,患者也不需要换手术床。

    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的时间更短、产生气泡很少,可以马上掀瓣立即进入准分子治疗程序:据我了解的飞秒都会产生很多气泡,角膜瓣做好以后要等上10余分钟才能掀瓣,intralase飞秒最大的瓶颈就在这里,达芬奇飞秒制瓣后气泡吸收的到底有多快、多好,还真得等设备运回医院,亲自操作后才知道。

    北京同仁眼科以前有Intralase而毅然决定再次购买瑞士达芬奇,爱尔的连锁医院在前面几台使用Intralase后,现在新进的设备也转为达芬奇,虽然已经了解到了不少达芬奇相比intralase的过人之处,但我往往只相信自己亲自操作后的体验,设备回来了,带着一丝喜悦,同时又有一丝怀疑的态度,我和它开始了亲密接触。

    虽然,这个设备和以前贵重的设备比起来,并没有唬人的外貌,但从使用方便性、手术过程的感觉、术后的效果比起intralase来说,毫不逊色,特别是手术过程的顺畅度和舒适度更是远远超过Intralase

    还有另外一个好处,达芬奇的稳定性特别好,特别提到这点是因为一个特殊的经历:我曾经在外出学习的时候,操作过Intralase,但很不小心碰了一下,结果它就“不爽”而“罢工”了,这让我记忆犹新。

    之后我和另一位屈光手术医生鲁齐医师以及Ziemer公司的工程师给临床医护人员做了达芬奇飞秒的相关培训,在不断的质疑、亲自试用、反复讨论的过程中,更增加了我对LDV达芬奇飞秒的好感,这确实是一个从理论到实际操作到术后效果都无懈可击的飞秒设备。

目前,我们的达芬奇已经投入临床使用好长一段时间了,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确实做完手术的人,从手术过程的舒适性以及术后的恢复效果和速度来说,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达芬奇飞秒确实给医院和我带来了一份大大的惊喜。

 

原文出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4fb9650100h 5yd .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