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irical_683.jpg

(圖說)-開頻後,到長庚醫院的回診。(左邊依序為吳哲民醫師,我和媽媽。)

這是我的故事,我是後天失聰的患者,今年(2017)邁入40歲,是2015年裝設科林N6型電子耳。

2013年3月中,星期六在家起床後,發現頭痛激烈而且失去平衡感,無法站立,請我太太通知我父親,並開車送我去羅東博愛醫院,當天也辦理住院,診斷為突發性耳聾引起的內耳不平衡導致暈眩,並進行類固醇的注射治療,左耳聽力也降到約60分貝(一般正常人聽力約0-20分貝),住院一周後返家休養,但是因為雙耳聽損,無法繼續上班只能先請病假,2個月後仍舊無法返回工作崗位,只能先辭職,開始了將近2年各種中西醫和民俗療法和治療,在宜蘭和台北兩地奔波的日子。

期間有進行針灸治療、推拿按摩、神經節阻斷手術治療。針灸治療進行大約3-5個月,中醫診所去過4-5家,從頭部到手腳的舒緩壓力的穴道,也使用「低週波治療器」主要是以經皮神經電刺激器,直接作用於痠痛部位進行治療,減緩肌肉疼痛;推拿按摩固定1周2次,也經歷了3-4個月,按壓頭部、耳朵和肩頸全身,有關血液循環的的重要穴道,為的是幫我舒展筋骨;神經節阻斷術,是將藥液(如局部麻醉劑)依頸部組織位置,注射於神經纖維周圍,以改善組織之血液循環,遮斷知覺傳導,提升我的身體自然治癒力,而得到疼痛的緩解。

身體上的不適和雙耳皆耳鳴的狀況,透過各種所費不貲的自費醫療,結果並不如預期,無法立即且明顯的改善我的狀況,我的父母堅持讓我繼續治療,就算只有一點復原的希望,也告訴我絕不能放棄治療。其中最辛苦的是我的母親,這2年來,她默默的陪著我去各個中西醫的醫療院所看診,無論是坐車、轉車或是陪伴著我復健,和醫生討論我的耳朵狀況,只希望能減輕我的疼痛和聽力的改善。以及我太太的陪伴和大哥、妹妹手足的關心和心靈上的支持力量,讓我可以克服這個人生的難關。

直到2015年6月這個時期,我雙耳的聽力已經都降到95分貝以下,基本上無法聽到明確的聲音,只能讀唇和筆談了,最後得知林口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吳哲民醫師,有進行電子耳的手術,並經過與吳醫師和他的醫療團隊-詳細的討論和針對我的病情評估,另外長庚醫院也安排了科林電子耳術前座談會,最後我的狀況通過了評估,吳醫師決定幫我安排在11月4日住院開刀,這次接受了林口長庚醫院-吳哲民醫師的協助,完成左側電子耳開刀手術(Cochlear N6),術後約2周內就可以進行開頻,證明了吳哲民醫師超群卓越的專業和濟世救人的服務精神,我真心的感到溫暖。以及長庚醫院的聽力檢查師-孫玉生老師,專業又親切的幫助,有關N6電子耳的試頻、調頻和音量測試都由孫玉生老師一手包辦,她的耐心和服務真的讓我充滿感激,還有語言治療師-楊芳珍小姐的協助,透過與她交談和鼓勵之後,對於復健的聽力適應和自信的建立,也幫助非常的大,讓我能更有信心的接受聽語復健和後續的治療。

目前使用N6機型大約1年半,每3個月回診一次,使用上都很正常,也非常感謝科林公司選派的專業人員,專員黃司辰先生的服務與協助,許多電子耳裝置、操作上的問題,他都能幫忙和解決,真的非常感謝科林公司生產的產品和專業人員服務的熱誠,正是因為你們專業的團隊服務,讓我重新獲得希望、獲得聽力、也獲得前進的動力,親愛的科林公司,再次的謝謝您們的幫助,萬分感謝。

科林助聽器 人工電子耳愛與感恩會 ~ 林暐宸
2016年9月20日戴著電子耳,第一次去韓國旅遊。(照片為,我和老婆。)

empirical_682.jpg

 

arrow
arrow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