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png

「為什麼我是聽損兒?」我是個極重度的聽損兒,這是我國小、國中最常埋怨上帝的一句話,那時配戴一邊助聽器,一邊Freedom的電子耳,一整天在學校都沒講幾句話,因為教室吵雜,根本聽不清楚朋友們的聊天內容,也害怕請她們再重述幾遍,會被嫌麻煩,這對本性喜歡聊天的我真是場災難,那段漫長的歲月裡,在老師、同學眼裡,我被標榜是沉默寡言的乖學生,雖然有配戴電子耳,但環境太吵時,仍有許多無法突破的限制。

「為什麼我是聽損兒?」我似乎沒資格埋怨這一句話,因為我有很認真努力為我和妹妹們賣力的爸爸媽媽、阿嬤,他們為了我和同為聽損的小妹妹找遍了所有醫院,打聽最好的醫師、最佳的早期療育,他們曾經擔憂我們學習成長的淚水、與奔波的汗水都是為我和妹妹而流,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和阿嬤,他們一定更想問,「聽力障礙能不能從我和小妹身上移轉給他們,為何他們不是聽損兒?」

「為什麼我是個聽損兒?」這句話的停止點,追溯於當我明白這是愛的歷練、是愛我的上帝最美好的安排,在我上五專的時候,我來到了像天使一樣的班級,也有了知心和耐心的兩位朋友,全班同學都很相親相愛,彼此包容關心,這時N6電子耳出來了,因為Freedom老舊,媽媽幫我換了N6,N6過濾噪音的效果大幅提升了學習的品質,更是人際溝通互動的流暢度,在我盡情享受甜美的學校生活之際,我突然發現如果沒有國小、國中那樣人際關係上的歷練,沒有經歷被排擠、寂寞的感受,不會有現在有愛心、容易憐憫幫助他人的我。

「我很興奮我是聽損兒!」,我體會到,也許現在看起來生命中有許多絆腳石、許多的阻礙,但是當我們鼓起勇氣突破,我們將會發現這些阻礙其實是極大的榮耀。耳朵聽損是美好的祝福,感覺我好像失去了什麼,其實享受到了更多,藉由耳朵聽損,不但讓我深深感受到爸爸媽媽無限的愛,也遇到了熱心的老師、認識了耐心知心的朋友,自己的身心也很成熟,能夠對寂寞、需要幫助的人感同身受,發揮愛心關愛他們。

感謝上帝挑戰我的同時,給我滿滿的愛和幫助,感謝陪伴我的家人、雅文基金會以及幫助我早療復健的文惠老師和欣怡老師、還有幫我成功開刀的林鴻清醫師、處處幫助我們維修保養的科林、並且從小到大所有的老師和朋友、同學。

科林助聽器 人工電子耳愛與感恩會 ~ 榮蓁
與我的早療復健文惠老師合照

empirical_682.jpg

arrow
arrow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