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10.jpg

本人是科林助聽器的使用者,37年次,使用約已一年兩個月。約於56年前,自己覺得聽力逐漸衰退,起初和家人或朋友交談,對於對方的說話,耳朵聽覺覺得有些不太清楚,須注意聽或請對方再講一次,頗覺困擾,老婆跟我講話,難免有雞同鴨講的尷尬的情形。

聽覺能力一年比一年差,家人及朋友建議我接受聽力檢查,配戴助聽器,但是,我有一位82歲的堂兄,他在彰化某醫院的推薦下,佩掛某一西字號名牌助聽器,一具價格超過七萬元以上,可是使用不到一年,不知道是使用上不習慣,或性能品質的問題,就沒有繼續配戴。關心我的朋友,對我提供很多品牌,讓我要選擇哪一個品牌,確實猶疑了好久。也因此,拖了兩三年。和家人以及朋友的溝通,更加覺得嚴重困擾。我住在斗六,也有好幾家助聽器公司,有市面上常看到或常聽朋友提到的廠牌。個人因年歲已高,除了耳朵重聽之外,還有其他痼疾,難免經常三不五時跑醫院看醫生。雖然也有在斗六慈濟掛過病號,也在斗六慈濟醫院看到隔壁,就有一家科林助聽器公司。但起初總覺得不起眼,後來和孩子們研商討論,考慮配戴後保養上就近方便的便捷,才決定在科林助聽器公司斗六門市部配置助聽器。

去年(2016年約56月)在孩子建議與陪同下,就近到科林助聽器公司探詢,經公司技術人員親切招呼、講解以及用儀器做初步的測試,已是中度以上程度的重聽,也有告訴我雲林縣可以檢查聽覺障礙的鑑定醫院,後來我就到虎尾若瑟醫院掛號看診,經檢查右耳57.5分貝,左耳61.3分貝,再經社工服務處複檢確認,並出具聽覺障礙檢查證明書。經科林公司技術人員的輔導,向雲林縣政府申請補助,經社會處社工人員再複查確認;回到科林公司選購助聽器,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我是認為應選購比較高檔的助聽器,品質比較好。縣政府的補助一具有3,500元,兩具(兩耳各一具)7,000元。科林公司技術人員還親切地幫我送件。一年多來戴上助聽器,起初不太習慣,經過幾個月就習慣了,有了助聽器,和家人或朋友交談就輕鬆很多了,出門遊玩也少不了它

筆名:雲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聽器 聽力 斗六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