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門市-蔡忠誠.jpg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夜之間世界改變了,伍子胥一夜白了頭,我的那一夜,聽力竟莫名的無法分辨清楚,有如失落的聲音,是誰偷走了我的聽力?到耳鼻喉科看診,醫生說應到大一點的醫院檢查,立馬到林口長庚醫院掛急診住院,住院期間不斷的做各項檢查,抽血、驗尿、超音波、聽力測驗,甚至做了核磁共振,住院期間吃葯打針,黃金七日也是不見改善,檢查報告出來也找不出問題,沒有感冒引發中耳炎,更沒受外力傷及,無奈之下,最後醫生給了一個名詞,突發性耳朵中風,期間也與醫生尋找可能發生的問題所在,醫生也是百思不解問題出在那?我因電腦工作關係常會接觸各式電腦周邊與程式,喜歡聽音樂,看影片,喜愛重音,又怕吵到別人,所以都會用耳塞享受影音的快感,更在工作之餘也常與朋友唱歌、喝酒、抽煙,也許日與繼夜,加上生活及工作種種壓力,時間一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終於一夜間爆發聽力的變化減退。

  醫生最後絡結的告知,聽力算是有形外力與無形生理問題而造成提早老化或退化,未來只能靠助聽器輔助,剛開始與人交談除了要靠近大聲的說話,不然就是以筆手寫代為溝通,對自已和身邊的他人總是諸多不便,輔助器材又必需發病滿一年才能申請,(因公家單位怕有詐)為了讓溝通有所便利,尋找很多家的助聽器產品試用比較,最先使用的是簡便型聲音放大器,價格較為便宜,但帶久反而不適,也不盡理想,日子隨之而過,坊間所有的助聽器價格不低,要找到一家適合機種的真不容易,經多家比較選定其中一家公司產品使用,從此與助聽器結下不解之緣。

  初期配帶助聽器還是或多或少不習慣,有時會偷懶不帶,經由門市人員的講解與配帶方式,因長久不帶反而會讓聽力更加速弱化,如同近視不帶眼鏡,才慢慢適應與助聽器的共存,和他人交流也便利許多,雖然無法和正常狀況相比,但不無少補。

  選購交易最怕的就是買前與買後的服務態度,更怕門市人員的晚娘臉孔,剛與科林助聽器接觸,或許是自我防衛,先告知門市人員只是先看看了解一下產品,暫時還沒一定要選配,是否可以先了解產品跟測試聽力,門市也很熱情,熱心及專業的服務,並不會因為我沒選購而不予理會,但一次無法知道服務的熱忱,不足採信,先找了一些相關問題提問,充實自我理解所要的方向,門市也一而再的耐心服務,態度和悅,與客人之間如親人般建立情感,讓客人心中少了不安感,交流間更幫使用者分析適合的機種和價位,最後也選了合適的助聽器,門市人員會溫馨提醒保養的時間,之後每次的保養,科林門市人員也是盡心盡力服務,如家人般的自在,選擇好的產品很重要,選擇好的服務更是重要,感謝科林北港門市人員的親切與各項售後服務。

PS: 後天聽力弱化障礙,已不是老年人的專利。

 

布拉德 分享

arrow
arrow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