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A.jpg

我的寶貝兒子,嘉宏因為早產的關係、加上又有上顎裂。出生之後一直無法通過新生兒聽力篩檢,身為媽媽的我非常的緊張與不安。直到滿一歲之後嘉宏做了顎裂修補手術,我們才開始做了第一次的聽力檢查。

從嘉宏出生後,我跟爸爸發現嘉宏對聲音的敏感度,好像沒有像姊姊那樣的敏銳。甚至參加婚禮的時候,放鞭炮那種很大聲的聲音,姐姐都被嚇著了,而嘉宏卻沒有出現驚嚇感或是尋找聲音的方向的動作。不管多吵、多大聲的環境,嘉宏依然睡得很安穩。

後來我們前往長庚掛號了耳鼻喉科,第一次診斷的時候,醫生說他中耳有積水,馬上幫嘉宏安排手術,在耳膜上裝了管子,小小年的嘉宏前前後後就經歷了好多次手術,看在爸爸媽媽的眼裡真的很心疼。

後來醫生說幫嘉宏做腦波睡眠測試,想要確認嘉宏是否聽力有異常。在等候檢測報告出來的那幾天,我跟爸爸真的是徹夜難眠。回診的那一天,醫生還是告訴我們了一個壞消息,嘉宏確實是雙耳有聽力損失的小朋友。聽到醫生的那句話,媽媽我當下真的不太能接受,所以我跟爸爸也做了一段時間的心理調適。

我跟爸爸一致認為,只要是能夠讓嘉宏更好的方式、能讓他在學習方面是有幫助的,我們都很願意去嘗試。

我跟爸爸尋找很多可以幫助嘉宏聽力的方式,直到有一天我們接觸了科林助聽器。大約是在嘉宏三歲的時候,嘉宏擁有了他的第二對耳朵,”助聽器”。

媽媽我永遠記得嘉宏戴上助聽器瞬間的表情,嘉宏笑得很開心。

在回家的路上,嘉宏一路上聽著我與爸爸的對話,時而看看講話的爸爸、或是把頭轉向再說話的我,從嘉宏的言行舉止上我觀察到他似乎感受到我跟爸爸講話的清晰度,也可以很快速的判斷聲音來源及位置,讓我跟爸爸覺得配戴助聽器這件事情,我們做對了。

 

而且我們嘉宏很喜歡配戴助聽器唷,只有在睡覺時才會願意讓媽媽或是爸爸把助聽器拿起來,這一點真的讓我們很訝異!

因為之前聽過很多老師、家長分享助聽器的配戴經驗,說有的小朋友會把助聽器丟掉、扯掉,甚至有的小朋友還會把耳模拿起來咬!!

不過這些事情從來都沒有發生在嘉宏的身上,讓我跟爸爸非常的驕傲。

現在我都帶著嘉宏去到科林助聽器鳳山門市,因為葦庭跟佳欣兩位小姐每次都用滿滿的笑容迎接嘉宏,親切的與嘉宏互動,所以我們嘉宏都會說要去科林找姨姨們保養他的助聽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聽器 鳳山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