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聽力受損的我,在助聽器的幫助下完成了學業,也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但工作環境畢竟和求學時的環境大不相同,除了需要接收遠距離且音量不大的聲音,也更需要在吵雜的環境中聽聲音,因此我開始考慮換新的助聽器。

        第一次因緣際會試戴睨稱小辣椒的Oticon Chili時,雖然感受到它優異的遠距離接收功能,但對於它的抑噪能力並不滿意。因此在那之後,我又嘗試了幾家公司的產品,但結果不是不合乎需求,就是不能戴出去試聽因此不知是否合用,再不然就是試聽後符合需求但價錢太貴。

        就在這個時候,我有幸遇到了李志岳先生。現在已是兩家分店店長的李先生,當時還在大亞門市服務。李先生在評估過我的聽力狀況之後,再次向我介紹了Chili小辣椒,並告訴我小辣椒有分好幾個等級,之前我在別的門市試戴到的是基本款,抑噪能力雖然有但沒有高階機型來得好。因此如果我有在吵雜環境中聽清楚聲音的進一步需求,可試聽看看較高階的機型,應該會好很多。他建議我再給小辣椒一次機會,並陪同我戴著小辣椒到店外試聽。

        初次在店外試聽時,我仍然不是很滿意小辣椒。因為覺得身在吵雜的地方時,所有的聲音都變得好小聲,像是什麼聲音都聽不到,這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儘管李先生一再向我解釋這就是這款助聽器的抑噪功能,而這樣的設計正是為了讓使用者可以配戴得舒服,我還是很難克服這種不安全感。

        李先生於是主動向公司申請,讓我試戴小辣椒一個禮拜,來感受它的舒適。這一試之下,我才發現,原來小辣椒不但可以接收到遠距離的聲音,而且還可以把周遭環境的噪音降低到讓人感覺舒服又聽得清楚的程度,更重要的是,它不僅價格合理,而且音質非常自然,比其他家的助聽器聽起來都舒服。也因此,我最後選擇了小辣椒。

        在李先生幫忙將助聽器調整到最符合我的需求後,小辣椒陪伴我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這一年多以來,我深深感受到這款助聽器帶來的幫助和舒適,也十分地喜愛它。從這次的選配經驗中,我發現助聽器的選配真的是一門大學問,而好的聽力師可以針對客戶的需求,介紹適合的產品給客戶。我十分慶幸能遇到李先生這位既貼心為客戶著想、專業和服務態度都相當優秀的聽力師,才能配載到符合我需求的助聽器。真的非常感謝李先生,也感謝科林提供優秀的產品和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