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科林助聽器大亞門市聽力師 

 

 

 

 

 

    蔡先生在去年三月的時候因為聽損的困擾,來到了台大醫院選配室尋求助聽器協助改善溝通。當時的他,飽受肝病所苦,也長期在洗腎,而且只剩下右側耳朵有殘餘聽力。當他試聽了oticonSumo DM強力型助聽器時,我看到他因為聽得清楚太太說話,臉上綻放出的笑容,諮商的過程蔡先生一直跟我說謝謝,也非常滿意助聽器讓他的與太太的溝通得到改善,因此就立刻決定選配。

    交貨的時候,我提醒蔡先生在配戴新的矽膠耳模時要先抹凡士林會比較順手,在表示要給予蔡先生小盒凡士林使用時,他笑笑的婉拒了。跟我說:「家裡小朋友還小,這種東西是必備的呢!你就不用給我了。」談話之間感覺得出他當爸爸的喜悅。

    交貨之後第一次電訪請蔡先生回來追蹤,是太太接的,電話中蔡太太表示最近家裡有事在忙,有需要才會再來追蹤調整。所以我跟蔡太太說,如果蔡先生使用有問題,記得要回來台大中心調整追蹤。太太表示沒問題,如果有需要一定立刻過來給我們服務。

    購買後的半年電訪,我電話聯絡到蔡太太,正當在詢問蔡先生是否配戴有任何問題,提醒他該要回來保養的時候,太太不好意思的打斷我,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先生已經往生快半年了!」我當下真的太震驚了,蔡先生才43歲,可以說是人生剛起步的時候,想不到就這樣被病魔帶走了。於是一直向蔡太太表示歉意,打擾到他們的生活,但蔡太太很客氣的表示沒有關係,而且表示既然她與我們有緣再通電話,她也希望能夠再幫先生做點什麼,替他修點福報,於是希望能夠將先生沒有福氣用到的助聽器,捐贈給有需要用的人。知道蔡太太現在是一個人在撐起家庭的負擔,我瞭解她沒有辦法抽空將助聽器帶到門市來,於是向蔡太太表示登門拜訪的意願,詢問是否方便。她表示當然沒問題,非常歡迎我們。

    到了蔡家,蔡太太盛情招待我,也把先生的助聽器拿給我,邊低頭邊整理說著這助聽器他都沒用幾次呢,就麻煩你們送給有需要的人了。我當下心裡很不捨,看著蔡太太的表情,平淡又透露著堅強。後來蔡太太讓我給先生上香,我向蔡先生表示一定會將他的助聽器送給需要幫助的人。也向蔡太太表示找到受捐贈者,一定會立刻通知她們這個好消息。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有一位個案,是極重度聽損正在評估開電子耳的李小弟。李小弟父母均是聾人以手語溝通,一歲多的年紀,助聽器常常會不小心被他拉扯摔壞,因為家境清苦,媽媽每次都很苦惱維修費用,這次李小弟又把助聽器摔壞了。媽媽前來門市的時候愁眉苦臉,突然讓我想起這就是蔡先生捐贈遺愛的機緣了,於是向李媽媽表明蔡先生捐贈的大愛,李媽媽非常感動也感激的接受了,並且請我們一定代為要向蔡家表示謝意。我也立刻電話通知蔡太太這個好消息,蔡太太在電話的彼端,喜悅的表示真的是太好了!我很開心,彷彿也看到了蔡先生的笑臉綻放。

    我很榮幸能夠讓公司的產品有這麼感人的流動,暖化了這個社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聽器 聽力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