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推出全球首支藍芽助聽器的丹麥Oticon公司,再次創新研發出全新第二代藍芽助聽科技AgilA+),並於七月15日下午於台北市晶華酒店舉辦記者發表會正式在台上市。Oticon A+助聽器擁有獨家的Spatial Sound2.0(空間立體聲音功能 2.0)、Speech Guard(守護語音的功能)及Connect「+」(第二代藍芽連結功能)等全新技術,讓助聽器第一次擁有近乎大腦處理聲音的功能,聽損者可輕易地聚焦在自己想要聽的聲音上,並將電視、家用電話、手機、收音機及音響設備(如MP3、電腦)的聲音直接傳送到耳朵,不受環境噪音干擾;搭配低音強化功能,讓串流的訊號聲音相對豐富,更貼近真實自然的音色。

 

專家論聽力學

記者會首先邀請到振興醫院耳鼻喉部主 任陳光超 醫師為記者朋友說明「大腦處理聲音」的過程。陳主任表示:「聽」有三個層次,從先聽到聲音,到聽清楚聲音,乃至於聽得懂聲音。如何「聽懂」便是依賴大腦的處理與經驗的累積。但是當聽力損失時,便需要倚靠助聽器來彌補「接收」的部份,否則「用進廢退」,他強調對銀髮族群來說,未及早矯正聽力損失,辨識力相對會損失,就等於讓家中長輩與人群孤立,徒增焦慮與猜忌,恐增失智風險。

科林聽力保健中心資深聽力師蔡鋕鑫在記者會中表示,一般人如果有「聽取英文或參與會議時偶遇到有些詞語聽取困難」、「面對群眾或吵雜的環境下溝通感到吃力」,可能就是聽力損失的症狀了,建議應盡快進行聽力檢查,並做適當的矯治。而對於過去助聽器使用經驗不佳,或對聲音品質有嚴格要求的使用者來說,第二代藍芽助聽科技應是值得嘗試的選擇,突破性的技術亦有利於縮短初次使用者的適應期。

 

 

總裁的A+智慧

記者會當天也特別邀請到美國惠氏藥廠台灣分公司前總裁 王文德 先生蒞臨分享試聽經驗。王總裁是A+上市前的首批試用者,他說在很多不同的環境之中Agil的『噪音』比第一代少很多,幾近理想狀態,讓他聽的『更清楚』、聽的『更自然』,更提高了使用時整體的『舒適度』,尤其是在較小的空間裡,近乎perfect!即使參與大型研討會的場合也不會感到太嘈雜,可以準確catch到自己想聽的聲音,聽音樂更是一絕!

 

「永遠的大玩偶」西哥親臨試聽

為了證實A+的與眾不同絕佳的設計,我們於記者會當天邀請實力派演員 陳博正 先生(西哥)蒞臨,依照西哥的聽力圖調整出適合他戴的A+新機,現場搶「鮮」試聽。

 

戴上A+助聽器西哥即表示:

聲音變乾淨了,變清晰了,

每一個字、每一個聲音旁邊那個模模糊糊的東西幾乎都拿掉了,

以前雖然戴上助聽器,還是會有20%的字聽不清楚,

戴上A+幾乎每個字都是清楚的,這對溝通來講非常重要。

 

 

此外他還提到當初為何會開始帶助聽器?西哥說:

本來(聽不清楚)對我來說已經習慣了,但是家人受不了,逼著我一定要戴助聽器,甚至我女兒照顧了我十年,等於是我的經紀人、我的助理,所以到現場去拍戲的時候。她經常要跳出來幫我做溝通。

我到任何一個現場,碰到任何一個劇組的時候,都要事先跟大家說:『歹勢,我如果都沒有理你的話,不是我阿西很大牌,那是我聽不清楚!』馬上讓人家知道我有重聽,如果叫我我沒聽到,或者溝通上有問題,可能還要重複再重複的跟我講。也因此我覺得說,我自己覺得不要緊,其實影響了別人。我其實修養也不差(呵呵),心很軟,不忍心看別人因為我們這樣「足艱苦ㄟ」,就到科林來了,聽說台灣最源頭就是科林,要找助聽器就找科林,就配了第一代的助聽器。

第一代它聲音是放大了,但聲音的周圍還是有一點點模模糊糊的部份在。對我來講因為我有高低頻的問題,這個可以調高低頻,隨著你需要的頻率調整;對我來講幫助是非常大的,但還是刺耳。我們生活中譬如電話聲音,要調到我聽到的聲音時,打麻將的時候聽起來就變刺耳了。

新一代的變柔和了,聲音變乾淨了,也變自然了。總歸一句話~舒服了!

 

透過這場發表會,希望能讓更多人體驗到A+真實自然的感受。Oticon Agil A+上市期間提供免費預約試聽,預約專線0800-551188,亦可上網查詢http://www.oticon.com.tw/ag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