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C_2816.jpg

 

演藝圈的模範生陳博正(西哥)自一九八三年第一次演電影,就以《兒子的大玩偶》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二年後,才三十歲便以《超級市民》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長期以來憑藉著精湛的演技與良好的形象在演藝圈屹立不搖,戲約也不曾間斷。

 

 

很多人都知道,西哥在小學時即遭密醫誤診而導致雙耳重聽,一開始不以為意,以至於長期過著聽不清楚的日子。西哥說:「本來(聽不清楚)對我來說已經習慣了,但是家人受不了,逼著我一定要戴助聽器,甚至我女兒兼我的經紀人、助理,到現場去拍戲的時候。她經常都要跳出來幫我做溝通。」

 

不論到任何一個片場,碰到任何一個劇組,西哥都會事先跟大家說:『歹勢,我如果都沒有理你的話,不是我阿西很大牌,那是我聽不清楚!』一定要馬上讓人家知道他有重聽,深怕如果別人叫他他沒聽到,會以為他耍大牌。

 

但是在沒戴助聽器的情況下,溝通上難免有問題,可能需要別人一再重複的講才能了解對方的意思。虔誠信佛的西哥也因此覺得說,自己聽不清楚不要緊,但同時也影響了別人,不忍心看別人和親愛的家人因為自己的聽力問題「足艱苦ㄟ」,就在家人的提議下戴上了助聽器。

 

戴了三年的助聽器,西哥對現今日新月異的助聽科技感到驚喜,徹底打破了過去誤認助聽器會吵雜刺耳的成見。他試聽過不少機種,也親身感受到助聽器帶來的聲音愈來愈柔和,愈來愈乾淨,也愈變愈自然,總歸一句話~聽得很舒服!不僅如此助聽器的外型也愈來愈輕巧美觀,除非近距離觀察,否則很難注意到西哥耳朵上面那對酷酷的助聽器呢!

 

當然,西哥也想以自己的親身經驗提醒大家,聽力損失就像近視一樣,所以看不清楚就要戴眼鏡,聽不清楚就應該戴助聽器,及早配帶矯正,讓自己聽得更好,有更好的溝通能力,以避免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障礙與誤解。

 

關心您的聽力,發現有聽力問題請及早進行聽力檢查。 

 

免費聽力檢查預約專線0800-551188

聽力保健資訊網 http://www.ea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