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169201.jpg

以前隨著父親經營機械工廠,工作三十五年,當兵前每天待在工廠七、八小時,當兵後每天從八點到晚上九點都待在工廠,晚上沒電話就在設計機械圖。我們的工廠製造機器賣給台塑南亞等公司,做味精的公司最多,而工作場所噪音很大,當時卻沒有防護耳罩可以戴,大錘隨便一敲都很吵,我想可能因此有影響到聽力。我當時讀的書不多,為了精進自己的能力,我晚上認真地去補習英文及日文,所以睡眠就比較少,睡眠少的話就間接影響到耳朵的情況,眼睛也是有點問題,牙齒也會萎縮,牙根露出後,牙齒就會流血或搖動而需要治療,就成了牙周病,當時的醫院對牙周病也還不太清楚。我覺得耳朵、眼睛及牙齒當然還是原裝才是最好的,原裝就是我們人本來自己天生擁有的,應該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按時睡覺且避免長時間在吵雜環境下。

而我之前還未戴助聽器時很重聽,會常常聽不到。因為做生意的關係,所以我最主要的需求就是接聽電話及與他人對話。最早是去醫院給醫生看診,當時醫院只有一個廠牌,所以沒有其他選擇,而我也只配左邊而已,戴了十幾年來維持我與他人對話的能力,不過因為只有單邊,聽起來不是立體音,所以對話有時候不太順,但講電話還可以。後來聽力越來越重,就再配右邊的助聽器,雙邊配戴後立體感就出來了。

生活單純的弟弟是戴不同牌子的助聽器,他一開始只戴一邊,覺得效益不大,沒什麼感覺,我就鼓勵他戴雙邊,依照我的經驗,一邊戴數位式一邊沒有戴,有聽沒有到,聽不清楚,戴雙邊數位式助聽器把兩邊聲音平衡以後,有立體感才能聽得清楚。

以前因為我配戴的是耳內型助聽器,聲音較暗沉,對方說話還是要請對方講第二次,講電話時對方也會一直問有沒有聽到,後來看到廣告得知科林聽力保健中心,配戴微型耳掛型的助聽器之後,在人多吵雜的地方對話真的清楚多了,且音質也比較清脆。我鼓勵大家雙邊數位式助聽器才能聽得最好,最舒適。真的很感謝科林助聽器 忠孝敦化門市的聽力師們,讓我的生活回到了軌道上,謝謝!
 

 

arrow
arrow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