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027620.jpg

應該是從小聽力可能就已是受損的,只是還能正常的對話,所以偶爾的人家叫但我沒回應,長輩跟朋友會以爲我在晃神或發呆,但我是沒聽到,記得念小學時班上有個天生聽力不好的同學,戴著助聽器,講話聲音甚不標準,由於溝通困難,同學也不太跟他玩。

我自己應該也是聽力問題,無法聽清楚細微的發音,所以很多發音不準確,也常被嫌說話像含滷蛋,想起常被嫌講話不清楚、被叫臭耳人,其實蠻難受跟受傷,想來我的同學應該比我遭遇更多困難。

記得第一次配戴助聽器在大樓裡做環境體驗時,聽到很多細微的聲音;大樓播放的音樂、遠處手機響、遠處人說話、外面的車流聲...

我問助聽師:「這就是一般人聽到的聲音嗎?」她說是,我說:「你們怎麼能忍受這麼多聲音啊!(笑)」聽到這麼多聲音我覺得很有趣、說是感動也有吧!

她跟我解釋,人年紀增長、器官都會退化,聽力當然也是,配戴助聽器,讓聽力神經重新接受刺激,一方面延緩老化,當然聽的聽得清楚了,也有助於溝通的改善、跟環境中因聽不見時產生的危險.....

配戴助聽器後確實的改善我的生活、在我工作溝通上減少了很多阻礙,也更能享受音樂的樂趣。

在沒有配戴助聽器前,我沒有特別去思考聽力、跟人際關係的問題。都是隱然覺得有所關聯,但沒有細想。直到三十多歲,覺得工作時,這個問題已經影響到工作表現、同事互動。我才想到應該去做個聽檢,經過一番了解比較,選擇了科林,在做選配檢測時,科林的助聽師體貼專業的服務讓我很安心。十年了、不管何時我到不同的科林門市作保養、檢測,所受到的服務照顧都是一樣貼心、專業。非常感謝有科林在台灣、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聽器 聽力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