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dio-821602_1920.jpg

我今年已經88歲,幾年前晚上睡覺都開著收音機聽廣播節目,慢慢地收聽聲音越來越大,不知不覺中,連平日收看電視節目的聲音也要開大聲才聽得到。

假日兒媳回來跟我講話聲音要越來越大聲才聽得到,漸漸的溝通越來越吃力,由於年紀大了出去左鄰右舍聊天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平日與我先生除了看電視已很少去田裡工作,兒子有提醒我先生說我聽力很不好,有空去醫院時一併去檢查,但我先生跟我都沒處理。有好一陣子我已無法看懂電視在演什麼,因已無法完全聽懂電視的聲音,也聽不到垃圾車來的聲音,經常錯過倒垃圾,也不再跟鄰居聊天〈因為聽力有問題…〉,整天關在家裡。

爾後,假日兒媳回來跟我講話聲音要很大聲才能勉強聽到,但經常覺得聽得小聲或聽不完整,因此,時常會有雞同鴨講的情況,也常造成誤會,說話的能力開始慢慢下降,導致語言能力及頭腦反應力降低,反應愈加遲鈍有老人痴呆傾象,兒媳看了都緊張。

經過兒子比較幾家廠家助聽器及服務據點後,去年,兒子跟女兒輪流帶我到北港科林助聽器去做檢查,起先心情感覺很不安,還好經由服務人員詳細解說及試戴後,讓我很放心的選配了適合我的助聽器,期間經過幾次調整配戴,兒女們也調整跟我講話的速度及音量,經過數月之後,我聽話的理解能力已經改善很多,同時回答能力也提升了不少,現在偶而會到鄰居家走動,跟鄰居閒話家常,或在家觀看我喜愛的電視節目。現在,我已經可以自己倒垃圾不會錯過垃圾車來的時間,偶而會到田裡鋤草,我覺得我平日的休閒活動增加了,生活也更精采豐富了。

選配助聽器迄今已1年,這1年來耳朵聽力改善,再加上眼睛白內障手術後,可謂讓我耳聰目明,對已經88歲的人來說可說是很大的改善,日常生活品質改善很多,語言能力恢復對日常生活幫助很大,信心也回復很多。

很感謝北港科林助聽器的服務小姐們,親切又有耐心,最後,我要呼籲家中若有聽力問題的家人,要及早就醫治療,若需配戴助聽器,科林助聽器是不錯的選擇。

                                阿秀20190428  ( 兒子代筆 )

 

 

加入科林助聽器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