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irical_682.jpg

  年輕的時候,因為從事雕刻,那個時候沒有保護聽力的觀念,不會塞耳塞,所以長期下來,對我的聽力影響很大。慢慢地年紀增加,身體也開始出現變化之後,發現自己在聽家人朋友說話的時候,愈來愈不清楚,即使很想聽見孫子說話的聲音,也常常需要孫子多說幾次,讓我也覺得很困擾;家人講話也很吃力,常常要用吼的,也會影響我的情緒。

  近幾年開始做業務工作,和人說話的機會增加,聽力的困擾就變得更加明顯。客人說話的聲音常常聽不清楚,造成很多困擾和誤會,也多少影響我的工作。所以,那個時候家人、我的徒弟就鼓勵我,是不是試看看配戴助聽器,所以我也進一步來了解、認識助聽器💡

  在最一開始配完的時候,其實對助聽器的聲音有很多的不習慣,因為以前很久沒聽到小聲的聲音,對環境的腳步聲、下雨的聲音,甚至是人跟人講話的聲音,我都覺得很不習慣,所以那時候只喜歡戴一邊的助聽器,但也因為只戴一邊,其實對整個環境的平衡感有影響之外,在吵雜的地方(我在玉市工作),更是覺得對聆聽、溝通的幫助不大。

  但是很謝謝科林的王鈺捷小姐。💡王小姐花了很多時間告訴我要怎麼適應助聽器、會出功課給我,也很仔細地了解我的生活狀況,根據我的需要和我的生活環境去調整助聽器。在王小姐的安排和協助之下,有精密的調整和詳細的諮商,現在配戴雙耳的助聽器,在平常生活當中聽聲音覺得更有立體感而且更平衡了,而且聽家人、朋友說話也更輕鬆。而平常,王小姐也會定期打電話安排關心我的配戴狀況,如果有任何需要,都會安排我回到選配室調整助聽器、或安排其他的我需要、適合我的服務。💯💯

  現在,我慢慢建立起配戴的習慣,也定期會回到選配室來進行追蹤。漸漸地,我了解到,原來助聽器要戴得好,除了助聽器本身品質要好之外,聽力師的專業度、自己配戴的意願也很重要,而且自己更要重視自己的聽力,有心去戴才會愈戴愈好!

  在這邊鼓勵大家,如果碰到聽力的困擾👂,真的要趕快找方法解決!而找方法一定要找到有效的、才能夠真正對我們達到幫助!

台北榮總客戶 張先生 2018/03/07

arrow
arrow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