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一開始使用助聽器已經快要邁向十年的我,前後總共配過三副助聽器。一直都是習慣戴耳內機的,原因無他,因為助聽器能不能讓我聽得清楚固然重要,但外觀好不好看也是我非常在意的重點之一
(這點我非常執著,雖然有人說聽得清不清楚應該要擺第一才對)!總覺得助聽器公司的聽力師一直以來,跟我介紹所謂的耳掛機,掛在耳朵上,顏色沒得選只有醜醜的膚色(請容且我很直白的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助聽器廠家用色都這麼保守),很明顯、大隻又沒設計感,一戴就覺得自己真的是耳朵有殘缺的感覺,整個頭都抬不起來了!(真的,我沒有誇張,聽損的人其實很容易自卑的…)

對耳掛機助聽器的這種陰影,一直到我邂逅了來自丹麥的Oticon公司推出的Alta pro藍芽助聽器,才徹底顛覆了我對傳統耳掛機助聽器的不良印象。

 

這款Alta pro藍芽助聽器,助聽器公司的聽力師跟我介紹說中文名叫愛她。我聽了馬上會心的一笑,這年頭的商品名稱都會有個噱頭,好的東西就值得配好的名字,可謂是愛她,就要給她最好的~不過我的金主是我自己,愛自己也很重要啦~

再拉回來我介紹的重點,老實說,到助聽器公司後看到櫥窗裡的,立刻就引起我濃厚的興趣,是因為她戴在展示的模型耳朵上,隱形到幾乎看不見的外型。為什麼可以藏得這麼好?!體積怎麼能這麼小?!你們看~

 

我立馬問聽力師:我的聽力不算輕,可以用嗎?聽力師告訴我Alta pro的這種機型叫做微型耳掛型,主要是把喇叭拉出助聽器的主機,藏在我們的耳道裡,因此主機需要的體積就小了。所以即使是我的聽力是他們所謂的中重度,也是可以戴起來後幾乎看不見。後來聽他們說比我重的聽力也都還可以用,這點讓我頗驚奇的,想說如果接近重度聽損的人都能使用的話,那真是我們愛美的聽損朋友一大福音啊。

  

到底為什麼可以讓外型不明顯,我想大家可以注意我上面放的這張照片,關鍵就在於主機本身做了流線型設計,給我們耳朵後的空間有剛剛好的量可以去隱藏起來,Oticon公司不愧像他們自己所說的得過助聽器設計大獎,我超喜歡這個設計的,讓助聽器好看、又輕巧了起來。

這邊就讓各位看倌看看我戴起Alta pro的樣子。

 

 

 

我沒有誇大吧,要不是我們有聽損的人喜歡注意別人的耳朵,會特意去看,我想一般的人才不會注意到我耳朵上有東西勒。不過現在就算看到我戴著Alta pro也無所謂了,因為她很值得讓我被人家注意耳朵戴了,哈哈(還真是頗得意)

 

聽力師說主機的部分有超多顏色可以選,好像有超過十種吧,他有拿給我看,但恕我已忘了有哪些,還有印象的是,顏色都很亮麗,戴上任何一種都有戴著酷炫藍芽耳機一般的fu

 

 

 

上面這張,是主機的背面,程式調整鈕兼音量控制鈕,Oticon公司還讓按鈕有突出一小點增加觸感的設計,我想這是讓肢體感覺比較退化的老人家比較能找到程式.音量鈕的設計吧,很貼心。不過這邊比較酷的是,程式鈕跟音量鈕在調整的時候,按一邊的助聽器,兩邊都聲音設定都會跟著動。說是因為藍芽連結兩邊助聽器可以同時協調聲音設定,好讚、太新奇了!

 

這個是電池蓋,基本上電池很小,對於我這個年輕人來說安裝簡單,但使用者如果是老人家手部或許就不是那麼靈巧了,但沒關係,Oticon一樣贊助了個小幫手,就是這吸電池的小磁鐵。

 


再來看看助聽器主機旁邊點綴的配角,喇叭的部分。

喇叭的線材使用很用心,戴起來的感受很柔軟舒服,聽力師說這是上一代產品改良後的產物。



喇叭前面的耳塞設計也是Oticon公司細膩心思下的產物,這是我使用的耳塞,前頭有個弧形的設計,聽力師說這像擋泥板的功能,因為上一代的耳塞沒有這個設計,是個前面簡單的洞洞口,好讓聲音可以傳到我們的耳朵,殊不知這樣直接了當的洞洞設計,讓一些耳垢比較多的助聽器聽友深受其擾,因為耳垢都會直接塞住耳塞,然後就聽不到了。所以這種新型耳塞設計因此誕生。是該給這個改良按個讚啊~~

 

這是我的助聽器外出盒,圓弧的線條很輕巧,外觀簡單卻又透著時尚,我喜歡這個顏色搭配,淺灰色的Oticon品牌文字好看的呈在上面。

 

這小巧的外出盒還有一個可以掀起來的夾層,備用的助聽器專用電池可以放裡面,因為助聽器如果臨時沒電,外面超難買到電池的!這種設計真的是暖到人心坎裡了~~

 

因為Alta pro內建藍芽功能,我買了兩邊的助聽器還送了可以轉接手機的遙控器、電話和電視各一台的轉接盒,還有一台可以在開會的時候給講者使用的收音麥克風。

 

 

聽力師說這些東西都是為了讓我們聽損者在使用電話、看電視甚至開會的時候,隔絕旁邊的聲音干擾,幫助我們專心聽想聽的聲音,好好享受良好的生活品質。試聽的時候,電話跟電視裡的聲音兩隻耳朵都聽得到,很立體,還讓外面的聲音變小了。這些設備真是堪稱一絕,我自從使用了這些藍芽配備之後,很多朋友都跟我說跟我講電話方便多了,真是讓我覺得好值得。

 

 

 

 

 

 

最後,這是我的Alta pro的外包裝盒,其實Oticon公司設計的外包裝很簡約,但最重點想要傳達的品牌概念簡單明瞭—People First,一切以貼近人的需求為出發點,我想,我買的這款產品,與這些藍芽配件帶給我生活上的享受,就是他們People First理念的心血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