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戴越習慣,越聽越清楚越戴越習慣,越聽越清楚  

我今年95歲,約15年前耳稍重聽,經榮民總醫院檢查為耳朵退化應配戴助聽器,可減緩老化的速度,初期配戴免費的榮民耳掛式助聽器,配戴後雜音很多,還是聽不清楚家人說話,感覺不舒服,當下覺得不配戴助聽器還聽得比較清楚,遂擱置不戴了。

    我自退休以來參加許多民間藝文社團,與老朋友也常聚餐交流,我的身體尚好,沒有重大的疾病,平常很樂於參與書法、詩社各方面藝文活動,同時也在同鄉會、宗親會擔任理事,所以生活忙碌且充實。老伴以及家人都很高興我這一老人仍有自己的社交活動,但隨著年齡增大,耳力更加退化與人交談溝通益發困難,自覺還是需要配戴助聽器。

    經由報上所登助聽器廣告,由女兒陪同去做聽力測驗,幾年之差聽力下降更多,這一次花費七萬五千元配一副耳內型的助聽器,但配戴起來看電視、開會仍聽不清楚,回去原先購買的公司調整幾次仍不理想,加上測試的小姐似已不耐煩,使我覺得不好意思而不想再去作調整,如此配戴得不適應,一段時間後又再度放棄,就像老同事們一樣配了不戴。

     這幾年在家與老伴及兒女談話都要大聲叫喊總是不好,長久下去老伴喉嚨嗓子都會破啞,經女兒一再打聽,有家科林助聽器大公司在台北市有很多門市部,在全省各縣市有分公司,由女兒預約距家最近台北民生東路五段的民生門市部,於去年四月試聽助聽器,由選配師宋季耘小姐接待,宋小姐說話溫和、笑容可掬並詳細介紹公司產品及服務,一家選購全省都可服務,並強調公司榮獲ISO品質及SGS服務認證。由於宋小姐態度誠懇,當時就動心想買一副,旋做聽力測試,並暫借回家試戴,果如宋小姐所說,在家和老伴距離兩公尺談話聽得很清楚,於是決定購買。配戴之後,在多人講話及開會聽講,經一段時間適應後也聽得清楚了。

    光陰似箭,現在配戴一年多了,真是  ,生活品質大大提升。宋小姐的談吐態度、公司的誠懇信譽,真是令人佩服,我滿心感謝。祝福她幸福美麗,公司生意興隆。

 

科林助聽器台北民生門市:唐O國先生.2017.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助聽器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