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阿姨聽力日記】(之一)

原本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有聽力問題,很抗拒配戴助聽器。但在家人的鼓勵下,透過朋友介紹來到科林助聽器。今天開始真正有了自己的助聽器,戴上助聽器以後,在室內、室外都能聽到以前沒聽到的聲音,像是街上汽車聲、嗶嗶叭叭的聲音、自己走路的腳步聲等等,還有餐廳的音樂聲、別人的講話聲都能聽到,雖然還不是聽得很清楚,也覺得這些聲音比較吵,但是在百貨公司和書店等較安靜的地方,自己說話聲會降下來,不像以前因為聽不到所以講話要很大聲了。

 

【王阿姨聽力日記】(之二)

今天從上午開始戴助聽器,直到晚上六、七點才拿下來。中午時,大家在客廳閒聊,姪女問了我一句:「要不要喝茶?」(約距離2公尺)我聽得很清楚並回應她:「謝謝,我不喝茶葉。」姪女很驚訝的說:「以前這樣跟妳說話都聽不到耶,今天竟然聽到了,好棒喔!」這是很久以來沒有過的感覺,我心裡非常開心。

 

【王阿姨聽力日記】(之三)

今天兒子媳婦陪我到醫院回診,到醫院時我才戴上助聽器,在候診時護士叫我名字,我聽得非常清楚,而且回家時在車上,兒子跟媳婦對話我也都聽得到;午餐時跟兒子和媳婦對話(面對面)都聽得非常清楚,也覺得自己說話聲音降下來了;不過兒子媳婦比較遠距離對話(大約距離3~4公尺)我就聽不太清楚。跟以前比較起來,看電視時調到中聲音量已經可以聽到,不過聽得不是很清楚,講電話時聲音也聽得到,但覺得對方聲音小無法完全清楚內容,希望可以再調整助聽器講電話時音量。還有在搭區間車時,廣播聲聽得清楚但分不清左右邊、家裡窗外的狗叫聲覺得太大聲……這些問題我都會記下來,到時再跟選配師反應及討論。

 

【王阿姨聽力日記】(之四)

今晚雖然日語班老師請假,但為了彰化田中高鐵典禮要合唱日語歌,所以班上同學要練歌,我還是戴上助聽器,戴上去後人家講話聽得非常清楚,跟以前沒戴時差很多。因為左耳有反覆中耳炎的問題,妹妹叫我暫時先戴一耳試試看,但經過這幾天配戴,我個人感覺兩耳一起戴更平衡,所以狀況允許下我還是會兩耳一起戴。

 

【王阿姨聽力日記】(之五)

老人會舉辦了兩天一夜的旅遊,因為已經漸漸習慣戴助聽器了,所以這次有戴助聽器出門,行程中跟團員們一起吃飯、聊天,還有在遊覽車上領隊小姐用麥克風講話都聽得很清楚;以前出門總是因為聽不清楚所以話比較少,現在已經越來越敢跟人聊天,也越來越有信心,連妹妹都說我戴上助聽器後變得比較有自信,不會怕怕的。

 

 

【王阿姨聽力日記】(之六)

   兩天一夜的旅遊中,發現外面的世界很複雜,是以前所無法體驗的,現在戴著助聽器,環境中很多聲音及車上七嘴八舌的說話聲都可以聽得到,而助聽器拿下時真的聽不清楚別人說話。配戴助聽器之後,現在已經敢跟陌生人說話,別人問話也不會雞同鴨講,都敢直接回應,這是配戴助聽器對我最大的幫助。

 

 

2014.10.25()

【王阿姨聽力日記】(之七)

  今天戴著助聽器登台表演讓我更有自信,有機會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現努力的成果心裡很開心,也很謝謝家人那麼鼓勵我配戴助聽器,讓我踏出這一步。現在跟別人溝通比較沒有障礙,學習日文歌也比較輕鬆,比較可以享受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助聽器聽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